关于进一步规范外出学习培训、参加技能竞赛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5 点击数:

各处(室)、系(院、部、中心):

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广大教师(辅导员)外出参加学习培训,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比赛,取得了积极成效。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辅导员)外出参加学习培训和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比赛审批管理工作,根据院长办公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组织引导广大教师(辅导员)外出参加学习培训、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比赛是提升学校内涵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特高计划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引导广大教师(辅导员)通过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支持广大师生参加技能比赛,切实把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工作抓实抓好,保证取得实效,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2.教师(辅导员)外出参加学习培训和师生参加技能比赛等活动,原则上重点支持师生参加教育系统和职教学会主渠道举办的各类学习培训和技能竞赛,倡导参加其他行业、企业、协会举办的学习培训和技能比赛活动,激励师生积极参加权威性高、公信力强的技能比赛和高规格、高水平的研学活动,特别要注重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和参赛项目在特高计划项目建设中的有效性,形成规范、明确、合理的工作导向。

3.各部门各单位收到相关学习培训和技能竞赛的文件或邀请函,要及时与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或教务处沟通对接,提出参训或参赛意见,一并报学院党政办按文件运转处理,按照学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批办意见组织参训或参赛,不得自行发起参训或参赛审批申请。未经批准,参加技能比赛和培训活动产生的费用,一概不予报销。

4.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教师(辅导员)外出参加学习培训和师生参加技能比赛活动的审核和把关,坚决制止“福利性”的外出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整顿和规范外出学习“乱象”。要一切从内涵发展需要和业务工作需求出发,既提倡积极参加和参与,又要切实做到有效引导和规范管理。

5.调整教师(辅导员)外出培训学习OA审批流程,增加组织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审核环节,并登记备案,纳入教师(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增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审批流程和学生技能大赛参赛OA审批流程,由系部发起申请,教务处认定审核,并登记备案。(详见流程图)

6.各部门各单位要注重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安排参训教师(辅导员)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召开会议分享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强技能竞赛的赛前准备和赛后总结工作,力争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得更多有影响、有权威的奖项。

附件:

1.教师(辅导员)外出学习审批流程图

2.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审批流程图

3.学生技能大赛审批流程图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