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虚拟环境实训室简介及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6-29 点击数:

会计虚拟环境实训室简介

会计虚拟环境实训室是进行会计技能实训和会计模拟操作的场所,为学生创造仿真的会计工作环境,用于会计专业模拟实训课程的教学。该实训室配置计算机、服务器及网络环境,并配置了会计虚拟操作系统一次可供60人实训。本实训3D动画的形式模拟出纳、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主管会计人员等不同角色的不同业务处理及不同业务之间的相互衔接,使学生可以充分了解会计工作的全貌及不同的角色分别应承担的任务。同时可对企业会计人员进行会计综合能力的培训与提高。

学生通过完成会计虚拟技能实训操作,熟练掌握企业会计核算的基本程序,成本计算的基本方法,会计账务处理程序,识别会计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会计报表等操作技能,明确各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从而提高学生会计实务的实操能力。学生在这里通过接触企业会计工作实际案例,可以巩固所学会计理论知识,为今后从事会计工作打下基础。

经济管理实训中心

会计虚拟环境实训室管理制度

一、进入实训室应听从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的安排,对号入座,不得迟到早退,不得争先恐后,不得擅自调换位置。

二、爱护实训室的一切设施,严禁更改机器设置。不得有破坏电脑设备的行为,不得随意删除文件或拷贝并传播病毒文件。

三、严禁在实训室内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和登陆非教学网站。

四、学生所用实训用品在使用完毕后,必须归回原位,并进行登记。任何实训用品都不得带出实训室。

五、严禁在实训室吃零食、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不得在设备和工作台上乱涂乱画。下课之前,学生和教师均要整理自己的桌面,每班每周须派学生打扫卫生。

六、每次实训课完毕,应按正常程序关闭机器,放好桌凳有秩序的离开机房。

七、严禁在实训室内吸烟、使用明火、私接电源,任课教师必须检查关闭所有门、窗、电器、灯具,尤其是检查电源等有无安全隐患。

八、对于故意损坏实训室设备的行为,除赔偿相关费用外,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九、实训室管理人员负责实训室物资设备的保管工作,建立明细账卡,认真记录,及时清点,使实训室物资设备的账、物、卡相符合。定期做好实训室使用和管理情况的统计报告工作。

经济管理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