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训室简介及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6-29 点击数: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训室简介

VBSE实训室是一个仿真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运行环境的虚拟经营与管理综合的实训室。它以制造企业为核心,在虚拟的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中,根据现实工作业务内容、管理流程、单据、综合教学设定的业务规则,将经营模拟与现实工作接轨,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可进行宏观微观管理、对人协同模拟经营。包括企业功能区域和外部业务处理区域,一次可以容纳60人实训。

1、主要针对会计电算化专业、工商管理专业、金融保险专业等,开设课程为虚拟商业社会综合实训,可开展的实训项目有:模拟公司设立、模拟纳税申报、模拟进出口货物报关、模拟银行结算、模拟外汇结算、模拟外企年审以及商务礼仪及谈判等。

2.组织学生参加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也可对企业、银行等单位员工开展定向岗位培训及员工等级鉴定。

通过对本门课程的学习,在自主完成典型的岗位工作任务的同时学会岗位的基本业务处理,体验岗位的业务决策,理解岗位绩效与组织绩效之间的关系;真实感受企业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过程;全面认知企业经营管理活动过程之间的业务关联。训练学生从事经济管理的综合执行能力、综合决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感悟复杂市场环境下的企业经营,学会工作,学会思考,培养全局意识和综合职业素养。

经济管理实训中心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实训室管理制度

一、进入实训室应听从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的安排,对号入座,不得迟到早退,不得争先恐后,不得擅自调换位置。

二、爱护实训室的一切设施,严禁更改机器设置。不得有破坏电脑设备的行为,不得随意删除文件或拷贝并传播病毒文件。

三、严禁在实训室内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和登陆非教学网站。

四、学生所用实训用品在使用完毕后,必须归回原位,并进行登记。任何实训用品都不得带出实训室。

五、严禁在实训室吃零食、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不得在设备和工作台上乱涂乱画。下课之前,学生和教师均要整理自己的桌面,每班每日须派学生打扫卫生。

六、每次实训课完毕,应按正常程序关闭机器,放好桌凳有秩序的离开机房。

七、严禁在机房内吸烟、使用明火、私接电源,任课教师必须检查关闭所有门、窗、电器、灯具,尤其是检查电源等有无安全隐患。

八、对于故意损坏实训室设备的行为,除赔偿相关费用外,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九、实训室管理人员负责实训室物资设备的保管工作,建立明细账卡,认真记录,及时清点,使实训室物资设备的账、物、卡相符合。定期做好实训室使用和管理情况的统计报告工作。

经济管理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