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简介及制度

作者: 时间:2017-06-29 点击数: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简介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为学生提供信息化会计工作环境,配置计算机、服务器及网络环境,配置了财务会计系统、管理会计系统、供应链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预算管理系统、购销存系统、审计作业系统等用友ERP管理软件,一次可供60人实训。可开展的实训项目有:常用财务软件应用、成本核算实训、票据结算实训、审计实训、纳税业务实训等,还可开展会计电算化定级、企业会计电算化培训、用友认证培训、会计信息化技能比赛等鉴定及培训工作。

通过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培训,学生可了解用友 ERP 财务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规范,了解用友 ERP 财务管理系统的特点及其基本工作原理。掌握ERP管理软件应用技术,具有利用ERP系统管理企业业务的能力。为学生的职业生涯添加了竞争优势,增加择业机会,全面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

               经济管理实训中心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管理制度

一、进入实训室应听从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的安排,对号入座,不得迟到早退,不得争先恐后,不得擅自调换位置。

二、爱护实训室的一切设施,严禁更改机器设置。不得有破坏电脑设备的行为,不得随意删除文件或拷贝并传播病毒文件。

三、严禁在实训室内玩游戏、听音乐、看电影和登陆非教学网站。

四、学生所用实训用品在使用完毕后,必须归回原位,并进行登记。任何实训用品都不得带出实训室。

五、严禁在实训室吃零食、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不得在设备和工作台上乱涂乱画。下课之前,学生和教师均要整理自己的桌面,每班每周须派学生打扫卫生。

六、每次实训课完毕,应按正常程序关闭机器,放好桌凳有秩序的离开机房。

七、严禁在机房内吸烟、使用明火、私接电源,任课教师必须检查关闭所有门、窗、电器、灯具,尤其是检查电源等有无安全隐患。

八、对于故意损坏实训室设备的行为,除赔偿相关费用外,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九、实训室管理人员负责实训室物资设备的保管工作,建立明细账卡,认真记录,及时清点,使实训室物资设备的账、物、卡相符合。定期做好实训室使用和管理情况的统计报告工作。

                    经济管理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