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临假及寒假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根据学院本学期末相关日程安排,为切实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临假及寒假期间主要工作,经研究决定,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寒假放假和下学期开学时间,按照学院安排执行,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二、临假常规管理

(一)党建及行政方面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系部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防范措施,做好学期及年度工作总结,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各科室做好科室全年工作总结的同时,做好各条线工作的服务保障工作,迎接学院检查考核。

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管好科室作表率,言传身教抓家风,以良好的作风和家风促进校风学风的清正。

(二)教学方面

继续加强常规教学管理,严格执行教师教学规范要求,将学院、系部教学管理制度落实落细,杜绝工作虎头蛇尾、有始无终。

1、做好教师按时上课和学生上课考勤及纪律管理,在学生离校前,务必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全部教学任务。

2、做好学期教学工作(包括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进度检查及调整,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3、按照学院要求和教务处安排,做好本学期末考试安排、实施、阅卷、登分、试卷分析等工作。

4、加强常规教学资料(教师上课签到表、教学三表、教学满意度测评表、教学检查汇总表、教研活动记录表等)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5、认真做好前期批转课题的结题工作,提前做好2024年新课题申报工作。

6、严格按学院要求,认真核实专兼职教师本学期结束课程和延续课程、统计上报公共课任课教师需求表,做好课程安排及教师需求。

7、要准确掌握岗位实习学生动态,加强实习指导与过程管理。各指导老师要加强与在外实习学生的沟通联系,切实了解掌握实习学生的交通、住宿、保暖和生活用品情况,指导学生重视生活、生产安全,加强劳动保护。

8、做好下学期教材征订,实训室仪器及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三)学生方面

1、组织开展一次假期交通、饮食、防火、防盗、防侵害、防溺水、防烟花爆竹、心理健康等专题教育;严抓学生放假前的纪律、卫生、安全及节水节电节能工作。教育学生远离传销、诈骗及变相传销等非法活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2、各班级召开“握诚实守信之笔,答真实自我之卷”主题考试动员会,增强学生诚信自律意识,加深对考试作弊严重后果的认识,做到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一切作弊行为,诚信应考。

3、落实落细学生处寒假精准资助基层行、院团委组织的寒假社会实践、系部学生志愿者完成2023年寒假回访中学母校招生等活动。

4、继续落实学生职业体验活动,指导学生填写《经济管理系学生职业体验报告》。

5、寒假期间学生一律离校,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不安排学生在校住宿。

6、寒假期间要通过家长会、倡议书等形式,提醒家长履行学生监护责任,教育引导学生阅读经典书籍,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观看励志电影,学唱红色歌曲,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每天锻炼一小时等,教育引导学生远离不良影视作品和书刊杂志,不沉迷于网络和电子产品,保护好视力。

二、假期主要工作安排

1、全系师生在寒假期间要自觉遵守国家、所在地和学院、系部出台的各项规定,并严格遵照执行,如有问题及时上报。

2、做好假期的安全值班工作。严格落实专人值班、领导带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假期中要开启手机,保持通讯联络畅通。

3、全体教师认真备好两周课程,高质量教学文章撰写发表工作;新开课老师做好备课、试讲工作。

4、各实训室管理人员做好各自实训室的安全检查,假前安全检查并统一贴封条。

5、做好2024年春季单独招生宣传,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荐工及访企脱岗工作。

6、做好2024年省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和院级课堂教学创新比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安排布置及相关工作。

全系师生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假日期间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外出时,务必关好门窗和水、电、气,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令,遵守社会公德,注意交通安全,按时返校。确保全体师生过一个愉快、健康、安全的假期。


经济管理系

2023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