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新媒体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3月24日晚,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经济管理系承办的2024年首场财经大讲堂在第二阶梯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特邀陕西数字乡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院长、西安邮电大学赵宁老师到场作题为“新媒体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善保教授主持,来自经济管理系、农林与建筑工程系的近400名师生现场分享了在新媒体时代如何利用短视频直播赛道流量的变革与机会,借助新媒体创新创业、躬身入局。

说明: 微信图片_20240324214502

赵老师从身边的真实的事例开始,首先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新媒体、短视频、直播后的变化,为同学们指出了未来直播电商流量的趋势、如何参与新媒体运营的双创之路以及传统行业如何快速入局短视频直播赛道等新媒体的时机和技巧。赵老师以自身自媒体实战经历所得出的感悟进行详细讲解,分享了自己成为五百万粉丝过程,并通过学员的视频案例,现身说法短视频拍摄与文案设计,为学生讲解了手机拍摄的各种注意事项。最后,她就师生如何乘上“电商直播”的直通车,让电商直播为乡村振兴赋能,共促电商行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说明: 1(1)

在赵老师的精彩演讲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师生互动不断,氛围积极融洽,会后60多名学生主动添加赵老师微信,表示后期继续与赵老师继续保持联系,跟着赵老师学习新媒体创新创业知识。

说明: 2(1)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解答了现阶段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园艺技术等专业学生在学习工作及人生规划方面的问题,师生对电商直播产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对当代大学生未来创业选择起到极大的启发作用。

说明: 3(1)

接下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将持续开展系列财经大讲堂活动,利用汇智尚能创客空间并开展数字经济发展、直播产业发展前瞻性的政策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服务性的业务培训、人才培养、直播实践等工作,打造成服务圣地电商产业发展的实体化高水平实践平台。

说明: 微信图片_20240325080110

(文/王龙  图/唐小刚)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