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系主任是系行政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党委和行政领导下,全面主持经济管理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及其他行政工作。

1. 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各项决定在本系的贯彻落实协助学院做好本系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

2. 负责制定系管理制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专业年度工作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3.负责召集系务会议或者党政联席会议重大问题,主持系日常行政、教学及科研管理工作

4.负责推进“三教”改革,做好教学、科研立项与成果评审工作

4.执行学院财务规定,做好系年度经费使用预算,在规定的权限范围内审批、监督资金的使用;依法合理使用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负责系资产管理,保证资产的安全、完整;不得私设小金库;未经学院允许,不得擅自开展创收活动,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

5.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系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积极联系、介绍、引进优秀人才;做好专业梯队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根据学院要求,做好系教师的组织考核工作。

6.负责全系教育见习实习及实践基地建设,推进校企合作育人

7.主持制定全系年度招生计划,做好招生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8.支持、配合系党支部书记做好本系的党建工作;支持团总支、学生会等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9. 加强学院处室之间及系内的工作协调,努力营造良好的教学及管理环境

10.完成学及其他职能处室分配的工作。

经济管理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