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承担教学任务,科学研究任务,严守教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根据教学大纲,认真编写学期授课计划,选定或编写教材(讲义),认真备课,讲课,传授知识,注意开发学生德智与技能,注重教学过程中学生意见的反馈和收集,适时调整教学方式和方法。

3.遵守学纪律和规章制度,按时上、下课,认真填写教学日志,及时批阅作业,按时辅导答疑,积极参加学院、系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

4.认真做好考试、考查的命题、监考、阅卷和成绩评定工作,做好成绩统计和分析、总结工作。

5.学习教育理论,提高教学水平。参加教研活动,积极承担专题研究任务,撰写教研论文和教学经验总结自觉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努力学习业务,注重更新专业知识。在教学中不断引进新知识,新技术,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手段,更新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完成好教学任务。

6.积极主动参加企业实践,提高实践能力。认真做好实训、实习准备及岗位实习指导工作。参加实室建设,设计、制作、改革教具。

7.认真严肃地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道德修养和人生观教育,要身体力行,为人师表。

8.积极参与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与第二课堂活动。

9.虚心接受组织上的考核及监督,做好年度业务总结工作。

10.完成学或系领导(含教研室)分配的其他工作。

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