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科长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学生科科长是系党总支书记的得力助手,在学处和系党政的领导下,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系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学生管理工作,指导系团总支副书记做好系团委工作,参与系重大事项决策,直接对系党总支书记负责。

1.负责系学生科的各项工作,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计划、总结与系学生活动方案的起草工作

2.负责学生工作队伍的管理、培训和考核,定期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学习和交流,指导其工作,以点带面,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责任心强、会管理、做耐心细致思想教育的学工队伍。

3.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学生党支部的管理、工作指导以及学生入团、入党的考察、发展与培养工作

4.同学院团委系学生会、团委会及两委干部、学生社团的管理与指导工作,做好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建设工作。

5.负责学生学籍、奖惩工作。做好学生的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团干部的评比和违纪学生处分的相关工作以及学生各类奖励、处分及毕业证发放、评模选优、就业创业等有关文件整理、归档工作。

6.及时处理好学生、学生家长、任课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工作,为学校有关部门和领导提供各类学生的信息和统计数据,会同辅导员催交学生拖欠学费和查处校外居住学生及督促检查学生早操、卫生、出勤、晚自习等。

7.负责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人生观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毕业教育等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相关工作。

8.负责学生突发、危机事件处理、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包括日常安全教育、学生违纪处分及管理等,负责处理学生突发事件、聚集事件及意外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9.负责召集科务会和辅导员工作例会负责对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与考核工作,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学生管理研究,提高管理水平和质量

10.负责系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工作

11.完成学或系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