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1.协助系党总支书记落实学院党政学院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工作,协调好各委员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听取团员意见,发挥团总支与学生党支的桥梁作用。

2.落实本系关于学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议,研究和布署落实系团总支的各项工作任务。

3.负责系团总支学期工作计划的制定、重大活动的组织决策、总结工作,经常向学院团委书记和系党总支书记反映情况,汇报和请示工作。

4.负责做好本系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入党、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5.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组织各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及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6.负责做好本系学生会、学生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实践工作,经常性开展活动,督促和指导各团支部、青年志愿者的活动,并做好活动计划和总结,定期向上级汇报活动情况。

7.配合学生科科长做好全系学风建设、学生学业规划、班风建设、学生公寓管理早操管理、晚自习检查等工作。

8.负责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协调毕业生文明离校、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活动的协调与组织工作

9.配合学生科科长做好本系学生奖学金、评先评优的评审;做好团支委年度考核工作及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比工作。

10.组织、策划并参与学生的各类文体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学风建设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

11.完成学院或系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