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系教学科副科长是教学管理人员,是教学科科长的教务工作助理,其任务是协助教学科科长做好教学行政管理工作。

1. 协助教学科科长起草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安排好下一学期课表,并在开课前将正式课表分发教务处、有关班级和任课教师;当课程安排发生变动时,应及时将课表及授课情况变动信息转达给任课教师;负责全系教师的考勤工作。

2.每学期结束前根据教务处下达的下学期教学任务,通知、协助和督促各教研室落实任课教师和教材,协助教学科长做好系任课教师任课资格的预审工作和征订教材数据汇总工作,并及时向教学科长、系副主任报告教学任务落实情况,按要求向教务处上报有关数据。

3.负责有关教材、教学资料的征订工作。

4.协助教学科长组织好系各种教学考试、补考工作与社会考试工作,督促各教研室按时完成命题、监考、阅卷、成绩录入和试卷分析等工作。

5. 每学期期末汇总各课程学生考核成绩登记表,组织做好成绩录入和统计、分析、总结工作。

6. 受理系专兼职任课教师调停课事宜,并督促任课教师按规定提前办理审批手续,报相关负责人审核签字。

7. 协助教学科科长做好教育实验、实习实训的组织工作和准备工作。

8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协助教学科长做好各种教学改革工作,包括系教改工作计划、教改项目指导、督促,协助教师申报各级各类教改项目;协助做好系教研活动组织安排、记录工作,督促各教研室完成各项教研活动。

9. 完成学院及系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任务。

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