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负责人山西考察学习成果交流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号召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18下午,经济管理系11号楼A栋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赴山西太原学习成果交流汇报会,汇报会由经济管理系主任王龙主讲,系党总支书记高四海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经济管理系全体干部教师40余人参会。

 王龙分享了参加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大会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的学习感悟和学习成果,他从山西财专概述、业绩成果展示、工作存在不足、未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做了分享。

据悉,本次大会由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数智化专业委员会指导,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财经大学、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牵头成立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我院成功申请加入该共同体。王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看既分享了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又联系本职工作深入思考,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办法和重点,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高四海在总结讲话中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理念提升、理念更新上。山西财专占地面积小,但干出了不一般的大事业,要学习他们“打造精品专业”、“小院也要有大作为”等工作理念,汇聚强大工作合力,积极打造有经济管理系特点、特色的亮点工作、品牌工作。力争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中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有所启迪、有所收获。

二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上。山西财专在教师少学生多、人少事多的情况下,能够实现各项业务工作创新发展,成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山西唯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取得国家级标志性成果110项,长期稳居全国职业教育第一方阵,与他们务实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敢于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密不可分,要学习他们的专业精神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落实好作风革命的要求,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三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学习山西财专的好经验、好作风,结合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及系部实际,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敢于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在达标、创标上下功夫,在创先争优上下功夫,推动系部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步。

(文/王龙   /武继英)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陕备ICP 06001334   技术支持: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